请戳(´-ωก`)


期限が切れた砂糖は、食べられません。

「你一定会越过我,变成更好的人。」


很忙很忙很忙 缺糖缺糖缺糖 啊啊啊七月过去啦









そらまふ/快新/究惑/优桐/朝俞/名夏/真遥

▌季更不恋爱博主|一个变态 ▌

【快新】lemon




文/花濑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注意

*改编自歌曲《lemon》

*少糖≠无糖

*感谢阅读w






有时工藤新一希望自己可以在梦中活着。


即便已经触碰不到,他还会想起黑羽快斗。


像这种已经失去的感觉,只有在梦里才会没有。


但人果然还是应该在现实中活着,黑羽快斗这样说过。





工藤新一是一个抑郁症患者。在遇见黑羽快斗之前,他一直都是。


工藤新一患上抑郁症的原因很简单,尽管身为侦探,可接受过多的杀人事件量谁也不可避免。


在得知诊断结果之后,工藤新一就搬到了这栋僻静的公寓。


一个人住在安静的地方或许更容易平静。


他这样考虑。





入住的第二天,工藤新一就发现自己错了。


虽然住户的确不多,但发出的噪音着实让人难以接受。


而这些噪声都是从自己的隔壁邻居那里传来的。


似乎听人说过,那人是一个魔术师。


也许是有理想的年轻人,房屋里一天到晚发出类似彩排的声音。


魔术表演也太过认真了吧。


有时工藤新一会这样想,但也不想多管闲事。





不管是因为彼此本身就是邻居也好,或者是缘分使然,工藤新一还是认识了黑羽快斗。


那天工藤新一出门去楼下的便利店买杯面吃。


他还没有学会怎么烧菜,就已经炸了十多遍厨房,三餐还是买现成的就好。


楼下的便利店工藤新一常去,迅速的拿好东西,他便去收银台前结账。


凭着侦探的本能,工藤新一发现便利店的收银员换了。





工藤新一没多想,接过东西正转身要走,那个收银员倒发话了。


“你是工藤新一对吧?我在报纸上看到过你。”


“啊,对。”


“我叫黑羽快斗,就住在你隔壁,你搬进来那天我就看到了。”


“……”


什么?!我隔壁吵来吵去的就是你吗!!!





虽然对黑羽快斗在隔壁吵吵闹闹的很生气,但工藤新一还是耐着性子和他对话。


工藤新一了解到,黑羽快斗确实是个魔术师,只不过那些声音只是电视上的魔术表演。


要知道,这种十多年没修的公寓隔音效果很差。


“好吧。”工藤新一选择放过黑羽快斗。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搬到这里吗?”


“不知道。”


“因为我得了抑郁症,不过是轻度。”


“那我大概可以给你变魔术。”


“好……”


我只是提醒你下次注意下,音量调小点,但你的脑回路有点奇怪。


“那我每天都会来新一家给新一变魔术。”


事情好像向着奇妙的方向发展。





黑羽快斗真的做到了。


他每天都会来工藤新一家变魔术。


与其说是变魔术,倒不如说是来工藤新一家换个地方发出噪音。


开始的时候,工藤新一很后悔当初答应了黑羽快斗来自己家里,但渐渐的倒也习以为常。


甚至还有些喜欢这样的生活。


一天天的,就这样过了很久。





工藤新一去医院诊断,医生告诉他,他的抑郁症已经好了。


那天工藤新一很欣喜地把消息告诉了黑羽快斗。


这么长时间了,他似乎只有黑羽快斗一个朋友。


黑羽快斗露出了他一贯的笑容。


他说,“真好,新一。”


“我要搬走了,在这里并不能成为什么魔术师。


人果然还是应该在现实中活着,新一你也一样啊。”





工藤新一怀疑过,自己对黑羽快斗的,是喜欢。


但想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他觉得,能遇见黑羽快斗很高兴,他们只是朋友。


很巧,黑羽快斗也这么觉得。





黑羽快斗搬走以后,工藤新一开始打理自己的生活。


有时候工藤新一会感叹人类交集的短暂。


想起黑羽快斗时,心头会萦绕柠檬苦涩的香味。





或许这个故事没什么特别的,可以说是平淡。


平淡的相遇,平淡的快乐,平淡的离别。


可平淡是真。





后来,工藤新一参加了黑羽快斗的婚礼。


两人想起当年,也不过是回忆性的感叹。





但是,时至今日,他还会想起他。


时至今日,在他们有交集的地方,他仍是他的光。



























评论(5)
热度(29)

© 松涧青 | Powered by LOFTER